close
「您好,接下來為您播報一則發生在雲林的一起殺人事件」我俐落地報著手上的稿子。

「導播,我先走囉!大家再見!」我穿起外套向導播及其他工作人員道別。

走進電梯裡,我從皮包裡要拿出車鑰匙,卻不小心將另一把鑰匙掉在地上,我撿起來一看,是哲凡的。

看著鑰匙,我掉進回憶的漩渦裡---



『猜猜我是誰?』輕手輕腳地打開門,我悄悄走近在書房打電腦的哲凡,然後用手掩住他的眼睛,說道。

『我想妳應該是我的美女主播老婆吧?』哲凡想都沒想的說著,嘴角還泛著幸福的微笑。

『吼~誰說要嫁給你啦!』我不禁臉紅起來,我跟哲凡交往6年多,再過幾天就滿7年了!還記得幾個月前他向我求婚,我點頭答應後,我們便同居,可是由於他的工作量最近比較多,所以訂婚的事一直沒著落。

剛開始認識哲凡時,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記者,而他卻是鼎鼎大名的室內設計師,他不但不嫌棄我,還盡其所能的幫助我,讓我從記者變成一位小有名氣的主播,如果沒有他,我也不會有現在這番成就。

『那都是遲早的事情了嘛!對不起喔!因為我的關係婚禮一直延後』哲凡轉身摟著我,輕撫我的髮絲。

『反正你都已經是我的了!多等幾天有什麼關係!』我將哲凡的手移到我的肚子上,是的!我已經有了三個月的身孕了。

『我的小寶貝呀!你可要乖乖在媽媽的肚子裡不要亂動喔!要不然媽媽會痛的!知道嗎?』哲凡起身讓我坐在椅子上,然後蹲著對著我的肚子說。

『傻瓜!不動就沒有生命啦!』我戳戳哲凡的頭,然後笑著。

雖然現在還沒有正式的名分,可是我已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了!

『老婆,過幾天是我們交往7年的紀念日,妳打算怎麼慶祝?』哲凡將我抱起來坐在他的腿上,然後輕摟著我問。

『都可以呀!可是你那天不是得上班?』我皺著眉說,那天的新聞並不是由我播報,所以我可以放假。

『我早就請假啦!老婆當前,公事算什麼,更何況我也不願意讓我的小寶貝等太久呀!』哲凡摸摸我的肚子,他就是這樣,雖然身為 一個室內設計師,但只要有關我的事,他總是馬上請假,自從我懷孕後,他請假的次數更多了,不過公司並沒有因此而開除他,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太厲害了吧!

『你喔!』我搖了搖頭,輕輕嘆了一口甜蜜的氣。

Chapert 2

『恩~』經過昨天的"翻天覆地",我累得睡到中午才起床,伸手拿出時鐘,一看,原來已經12點多了!

吼!難得今天是我和哲凡的交往七年紀念日,我竟然還睡得這麼晚!真是對不起他。

我轉身想要給睡在身邊的哲凡一個午安吻,卻發現早已空無一人。

哲凡他出門了嗎?

管不了那麼多,我起身開始梳洗,走向浴室時卻發現門上有一張紙寫著:

"我親愛的老婆,醒了嗎?很抱歉昨天把妳弄的這麼累,為了補償妳,請妳到老地方去,我會在那裡等妳和寶寶!︿︿』

我笑了笑,然後摸摸自己的肚子對著寶寶說,"baby呀!你看你有一個這麼體貼的爸爸,你說,我們是不是很幸運呢?"

不知道哲凡是什麼時候出門的?我睡到這麼晚,他一定等了很久吧?想到這裡,我便加快刷牙的時間,連挑衣服也直接拿了一件新買的小禮服,便匆匆出門了。



我坐上計程車,準備到我和哲凡經常去的"老地方"

那是一個在山上風景很優美的地方,不過那並不是觀光景點,是某次我和哲凡打算到別的小鎮玩時,不小心迷路發現的,那裡有一大片花海,各式各樣的野花都有,還有一個爬滿藤蔓的亭子,不過卻很有古詩情意,我們常常坐在涼亭裡欣賞花海,聊著天。


一個陌生的聲音將我喚了回來,原來已經到了---

我走進亭子裡,卻沒有看見哲凡的身影。

『去哪裡了呢?哲凡?哲凡?你在哪裡?』我大聲呼喊著,看不見他的蹤跡讓我非常擔心,總覺得有什麼事情發生


我走遍花海、亭子,連廁所都找過了,就是沒有看見哲凡.......哲凡他會不會出事了?!


心一急,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。

『哲凡!!」我嘶吼著,直到累的坐了下來,不行!我得下山找他

現在的我已故不得打電話了,一股勁往山下跑,等到我跑到十字路口時,卻看見一大堆人圍成一圈不知道在看什麼?

我顫抖的走過去,『拜託!不要是哲凡!拜託!』

當看到一個血肉模糊的人躺在地上時,眼淚瞬間崩潰了!

『哲凡!』我跑進人群中,來到哲凡身邊

『哲凡!!你不要嚇我啦!哲凡,起來啦!不要玩了嘛!你不在,孩子怎麼辦?我怎麼辦?你起來嘛!』我用力搖著哲凡冰冷的身體,歇斯底里說著

我不要你死‧‧‧‧‧‧哲凡‧‧‧‧‧‧我和孩子都很需要你呀!我愛你呀!你怎麼忍心丟下我?怎麼忍心!


不知道哭了多久,我忽然感到眼前一陣黑暗,後來隱約聽到救護車的聲音。

********分隔線********

努力撐開眼睛,我聞到一股濃厚的藥味,我被送到醫院了?

『呃』我努力想要爬起來,手卻使不出力

『妳醒啦!要躺好不能亂動喔!妳還得再休息幾天』護士開了門走進來,對我說

『我要找我老公』我低下頭平靜的說

『呃,夏小姐,妳的先生因為撞擊腦部,再加上失血過多,到醫院時就已經宣告不治了.....』護士小姐小心翼翼的說,怕我又再度潰堤

『我要去看他』我用沒有高低起伏的聲音說著

『好,對了!夏小姐,我們剛剛在林先生的遺體裡找到這枚戒指和一封信,妳先看看吧!我晚點帶妳去看他』說完護士關上房門

我用顫抖的手打開那封信:

"櫻,紀念日快樂!妳知道嗎?從我ㄧ開始認識妳我就想要娶妳了!哪怕妳只是個記者,但妳卻說要先把事業鞏固好,所以我忍下來,但等到妳興高采烈告訴我妳懷孕後,我想娶妳的決心又更加堅定,但好死不好現在這段時期又是我工作量最多的時候,很抱歉讓妳等那麼久,這枚戒指是妳一直很喜歡的那一枚,我存了好久的錢才買到的呢!開心嗎?我打算明天就帶妳去試婚紗!老婆,我愛妳"

拿起戒指,我將它套在無名指上。

林哲凡,你真的好自私,怎麼可以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拋下我和孩子?我要的是你不是戒指啊!你怎麼可以‧‧‧

再一次,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,我倔強的擦掉眼淚,卻還是止不住心裡面的痛。

Chapert 3

將回憶倒帶完後,我才發現已到家門口。

用哲凡的鑰匙打開門,我仍捨不得將那把鑰匙放在桌上,就這麼癡癡的望著他,有好幾次,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再留戀哲凡,可是腦袋卻不聽話的不斷回憶那一天,離哲凡死後也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,我卻沒有辦法將他從腦海裡拔除,我想或許是寶寶不准我忘了吧?

摸摸肚子,感覺寶寶的心跳,每次只要想到哲凡,我就會下意識的摸摸肚子,這樣能讓我清楚明白,哲凡還有留下東西給我……

回過神來,我將外套一脫,便走向浴室。

「嘩、嘩」水不斷衝擊著我的身體,我甩甩頭,試圖從回憶裡走出來,不知道過了多久,等我累了,我才關掉水龍頭準備擦乾身體。

走到更衣間,我才發現我又忘了帶浴巾進來,自從懷孕後,我的記憶力就變得很差,不是洗澡忘了帶浴巾,就是洗碗忘了用洗碗精,而體貼的哲凡總是貼心的趁我洗澡時在門外放上一條浴巾,好讓我出來就可以馬上用浴巾擦乾身體,現在哲凡不在了,我洗澡更常忘記帶浴巾了。

我皺皺眉,但還是打開門要跑到房間拿浴巾。就在我打開門的瞬間,我看見門把上掛著一條浴巾……我有拿浴巾嗎?!

我心想可能是我拿了卻還不知道,於是便把浴巾拿進浴室開始擦乾身體───


忙了一整天,我累得趴在桌上,以前只要我工作太累,回家哲凡總是會幫我按摩,我真的好懷念以前,沒有哲凡,我的生活變得好無趣。

將抽屜的戒指和信拿出來,我專注的看著,信的內容我已背的滾瓜爛熟,但每天下班回家,還是會把它拿出來看一看,我怕懷孕讓我連哲凡的一切都忘了,所以總是把信看過一遍又一遍,記清楚哲凡的字跡。

將戒指套上我的無名指,由於戒指是哲凡好不容易買到的,我不忍心每天將它戴在手上,深怕讓我粗神經的弄丟了!所以總是在下班回家後,才戴上戒指。

過了一會兒,正當我累得要睡著時,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將我推起來,然後走到電視旁的小櫃子前,我恍恍惚惚的打開櫃子,卻發現之前哲凡為我買的按摩機,他說有時他會比我晚回家,沒辦法幫我按摩,希望這台按摩機能減輕我的壓力。

我忽然驚醒,那股莫名的力量到底是什麼!?又為什麼要推我到按摩機前?

「哲凡?是你嗎?哲凡?」我在原地轉圈尋找哲凡的身影

忽然我感到有一雙手正溫柔的摸著我隆起的肚子,真的是哲凡?!

「哲凡?是你對不對?你快點出來好嗎?我好想看到你………..」我哭著說,我不害怕這股莫名的力量,因為我深深相信是哲凡回來了……但任憑我怎麼喊,就是沒看見哲凡,我絕望地坐在沙發上,眼神卻望向電話旁的合照,那是一張我和哲凡在家裡書房拍的照片,那時的他正在用著電腦,我硬是拖著他和我一起拍照,所以照片上的他臉色並不是很好看。

「咦……對了!」我瞥見哲凡手上的筆記型電腦,才發現之前都沒有整理過他的電腦,搞不好電腦會透露出一點休息,我趕緊跑進書房,開了機。

哲凡的電腦大部分都是公司的案子,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就在我準備要放棄時,卻在我的文件裡發現一個word檔案,寫著"當爸爸的心情",我好奇將它點出來看:

6月25日  今天櫻竟然跟我說她懷孕了!我興奮的恨不得把這件事告訴全        世界的人!看來我們也該結婚了!太好了!我期待的那一天終於要來臨了。

6月27日  櫻的記性愈來愈差,總是忘東忘西的!這令我感到非常擔心,深怕自己一不注意她她就會發生危險,所以這幾天我總是早早就下班回家陪她,看到櫻摸著自己的肚子滿足的笑容,我也跟著開心起來。

7月6日   今天為了擔心櫻一個人在家不安全,我特地將公事全部帶回家處理,所以一回家就窩在書房打電腦,不知道過了多久,櫻突然走了進來,手上還拿著一台相機,她說要我和她還有寶寶合照,但我實在是忙的喘不過氣來,所以不禁擺了個臭臉給她看,但她也很體貼的拍完照片就走,一點怨言也沒有,她真是個細心的老婆,總是容忍我有時的一些任性。

7月20日   再過幾天就是我和櫻交往滿七年的紀念日了,今天我特地趁著下班時間去銀樓買了一枚櫻最喜歡的戒指,打算在紀念日那天在跟她正式求婚一次,我想她一定會很開心的!

7月26日   明天就是紀念日了!我興奮到無法入眠,所以一直"干擾"著櫻,我明天想要早早就到老地方等她,給她一個驚喜,真的好開心!櫻很快就會是我的老婆了!結婚後我一定要加倍的疼愛她和寶寶,給她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!


內容只到這裡便斷了,我開始啜泣起來,對哲凡的思念又多了一層。

就在我打算關掉電腦時,卻發現電腦竟然自己打起字來!


『6月27日  在老地方等了櫻好久,我決定下山去接她,結果沒想到卻被一台闖紅燈的大卡車撞到,我努力不讓自己的意識模糊掉,我要等櫻!我還有好多話還沒跟她說!可是,我實在撐不住了!眼皮愈來愈重……再見!櫻』

我開始由啜泣變成大哭,我已無心抹去眼淚,只是專心的看著電腦繼續打字。

『7月24日  距離我死亡已經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,其實櫻都不知道,我一直都在她身邊……,我向鬼差們求情,請他們在讓我多留一個月,現在期限要到了,我決定要跟櫻說說話……』

「哲凡?你要說什麼?」我的情緒已慢慢穩定下來,冷靜的說

『櫻:
   肚子裡的寶寶還好嗎?妳記得要固定去做產檢喔!我知道我的突然離去讓妳非常傷心,但別忘記了,我們還擁有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──寶寶,就讓寶寶代替我陪著妳,好嗎?還有,別再哭了!妳哭起來真的很醜捏!這樣會嚇到寶寶的!以後下班回家記得要多休息,別讓自己累壞了!我不在妳的身邊,妳應該要更有勇氣的陪寶寶走下去,加油!櫻!我永遠在妳的身邊!再見……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愛妳  老婆』
在打完字後,我感覺一股涼風從我臉頰撫來……

「我也很愛你,哲凡」我對著電腦說

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再度潰堤,房屋安靜的嚇人,只聽的見眼淚滴在鍵盤上的聲音,我擦掉眼淚,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。

就算無法和哲凡天長地久,但我對他的愛,卻是一輩子伴隨著他的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13863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